致 敬 , 高温中坚守的钢铁意志新华社“改革开放启示录” 调研组来中国宝武开展主题调研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国宝武专场赛举办宝信软件参加 东南亚钢协展图片新闻韶钢通报今年上半年厂情导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36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14

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国宝武专场赛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通讯员苏晓君报道

本报讯日前,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中国宝武专场赛节能领域中国宝武产业资源对接活动在吴淞口创业园举办。本次对接活动为需求企业及技术方搭建起交流探讨、寻找合作机会的桥梁,为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打开参与大企业开放创新的通道,鼓励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协同创新。

近年来,节能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确定、“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国家将着力推进节能领域的一系列制度改革,节能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中国宝武以创新挑战赛为契机,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组织开展中国宝武专场赛,充分利用挑战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项目对接的积极作用,从自身产业发展角度出发,组织系列线下对接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开放创新程度。

为促进节能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宝武开放创新及产业资源对接,吴淞口创业园孵化器联合中国宝武能源环保部共同举办需求对接活动。宝钢股份、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宝钢工程等中国宝武6家在沪单位以及上汽安悦节能共同发布研究发展方向及需求,接力基金、寅嘉创投、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机构也参与了本次需求对接会,与技术需求企业及项目提供方共话节能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对接会上,中国宝武能源环保部以《中国宝武能源形势与节能途径》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宝武面临的节能形势并详细梳理了公司的节能途径。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宋清诗博士分享了《中国宝武节能技术研发方向》,全面而详尽介绍了中国宝武已有的节能技术与未来探索方向。上汽安悦节能做了《上汽安悦节能能源服务分享》,介绍了安悦节能结合人工智能的整厂节能服务以及未来的研发方向。此外,针对相关产业需求及研究方向,“加热炉节能项目”、“分布式能源信息实验床项目”等6个技术项目的负责人就项目情况及具体应用做了讲解,并与需求方互动交流。

新闻链接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上海市科委在承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的基础上,会同江苏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共同组织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推动需求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长三角协同创新网络,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与综合竞争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