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部门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不平凡之年交出不平凡答卷专人对接帮扶解除后顾之忧图片新闻粮食安全的“河南担当”唐河干部过年“十个不允许”2025年基本建成森林河南《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要在“净起来”上持续发力 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专人对接帮扶解除后顾之忧

太康县毛庄镇三千多名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郜敏青俊)1月19日一大早,太康县毛庄镇副镇长马岩带着生活物资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看望西张村张大爷。“大爷,今天我过来帮您给庭院消消毒。”马岩笑着说。

“连庭院消毒都想着俺,政府考虑得真周到啊。这个年,儿子不回来,俺也照样过得高兴。”张大爷说。

据了解,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毛庄镇采取发微信、打电话等方式劝导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回家。毛庄镇有3100多名在外务工人员表示就地过年。

“群众支持我们的防控工作,我们要及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毛庄镇党委书记田震说,毛庄镇建立了不返乡人员专人对接工作机制,每名镇村干部结对帮扶3户因疫情在外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家庭,帮扶干部上门打扫卫生,帮助购买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让不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