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部门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不平凡之年交出不平凡答卷专人对接帮扶解除后顾之忧图片新闻粮食安全的“河南担当”唐河干部过年“十个不允许”2025年基本建成森林河南《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要在“净起来”上持续发力 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唐河干部过年“十个不允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左力王存杰)1月17日,唐河县视频会议室里“辣味十足”,百余名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共同接受县委书记的廉政恳谈。

“从各方面披露的典型案件看,腐败分子第一次收受钱物、打开贪欲之门,多半是在节日期间,80%以上的腐败行为也发生在节日期间。”“去年和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少数干部思想可能有些浮躁,个别同志为了个人的进退留转,通过非正常方式和途径打招呼、做工作。”“去年,我县共处置问题线索810件,立案439件,党纪政务处分542人。”一个个问题、一组组数字、一件件事例,让在座的同志深受警示和教育。

“此次廉政恳谈会,书记在‘十个严禁’要求基础上讲了‘十个不允许’,我要带头守好底线。”县住建局局长郭立林告诉记者,此次恳谈会提出的“十个不允许”是:不允许下级看望上级;不允许副职看望正职;不允许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不允许聚餐宴请;不允许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不允许接受老板吃请;不允许借考核考评、为提高工作名次搞宴请或送礼品礼金;不允许收受企业礼品礼金,在项目拨款时照顾倾斜;不允许收受招商引资企业、房地产企业老板的礼品礼金;不允许通过快递收受礼品礼金、收受电子红包等。

廉政恳谈会后,唐河县各单位陆续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约谈提醒、廉洁承诺等活动,形成了崇廉、尚廉、扬廉的浓厚过年氛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