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部门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不平凡之年交出不平凡答卷专人对接帮扶解除后顾之忧图片新闻粮食安全的“河南担当”唐河干部过年“十个不允许”2025年基本建成森林河南《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要在“净起来”上持续发力 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2021年12月28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共11章77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各种要素保障。

《条例》指出,促进乡村振兴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条例》明确,促进乡村振兴应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循序渐进,采取措施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条例》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实行省负总责、市县乡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级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责任人。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乡村振兴促进工作的领导,协调解决乡村振兴促进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乡村振兴考核评价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 (本报记者)

▶▶《条例》全文详见今日三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