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部门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不平凡之年交出不平凡答卷专人对接帮扶解除后顾之忧图片新闻粮食安全的“河南担当”唐河干部过年“十个不允许”2025年基本建成森林河南《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3月1日起施行要在“净起来”上持续发力 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我省发布“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2025年基本建成森林河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青)1月19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我省“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建设规划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到2025年,森林河南基本建成,2035年基本建成生态强省。

规划提出,我省将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一带一区三屏三廊多点”空间分区。“一带”为黄河生态带,“一区”为平原农业生态涵养区,“三屏”为环绕在省域西部、南部的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大别山三大生态屏障区,“三廊”为淮河、南水北调中线、隋唐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等生态保育廊道,“多点”为自然保护地、国家储备林、国有林场、绿色富民产业集群等重要节点。

我省还将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林业保护发展三大重点区域,分别是生态保护保育、生态修复和综合整治重点区域。将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林业保护发展重大工程。“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林建设试点示范、国家储备林建设、南阳石漠化治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平原区农田林网完善提质和森林城市建设等6项工程,完成人工造林规模17.27万公顷。

到2025年,森林河南基本建成。森林资源稳步增加,森林质量显著提升,碳汇能力明显增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全面完成,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绿色富民产业更加兴旺,森林、草地、湿地、农田等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明显增强,黄河生态廊道基本建成;重要山脉、河流突出生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重点地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基本完成,生态屏障更加牢固,流域水生态环境和农田生态系统质量明显改善,城镇生态宜居水平显著提升,生态保护修复走在黄河流域前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