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暖心措施护佑孕产妇健康郑州禹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省重点防疫物资品类丰产能足夏邑党群齐心战疫情滑县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一个武汉人真诚的捐赠老村医烧了4万多元的药费欠账本漯河市郾城区 “一四六”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贤出钱出力村容焕然一新幸福“满格”点赞“爆表”一名小学生眼中的抗疫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老村医烧了4万多元的药费欠账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巴富强通讯员乔连军

“马上过春节了,这两本老账本放在抽屉里碍事,不如咱把它烧了吧。这些赊账的大都是以前的五保户、困难户,有的人已经不在了。”

“爸,这两个账本上有多少赊账啊?多少年的?”

“4万多元,二十年的。烧就烧了吧,都是困难户,有钱谁也不赊账。”

说着,老村医就把两个厚厚的账本烧了。这是近日发生在商水县舒庄乡胡庄村卫生室的事。烧账本的老村医名叫王德山,今年79岁,他和儿子王中超都是胡庄村村医。

胡庄村有500多户2400多口人,王德山在村里从医50多年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盛夏寒冬,都是村民随叫随到,有钱没钱都看病。这几年,虽然年纪大了,但为村民上门看病的习惯一直没有变。

王德山从医以来,坚持对村民不收诊疗费,只收医药费,对困难户医药费减半或不收费,对特别困难户除免收医药费,还会给予生活救助。每年春节,王德山父子还自费为村里家庭困难的村民送去食用油、大米、面粉、春联和慰问金。

“我烧的两个账本都是以前村里五保户、困难户看病赊的账。那时还没有医保,无法报销,困难户都是看病赊账。时间长了,越积越多,少的几百元,多的上千元。有的可能会手里有钱了就返点账,有的困难户一直无钱返账。想想这些五保户、困难户确实是家庭困难,所以就想着把账本烧了,也不再讲以前困难户看病赊账的事了。”王德山这样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