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暖心措施护佑孕产妇健康郑州禹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省重点防疫物资品类丰产能足夏邑党群齐心战疫情滑县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一个武汉人真诚的捐赠老村医烧了4万多元的药费欠账本漯河市郾城区 “一四六”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贤出钱出力村容焕然一新幸福“满格”点赞“爆表”一名小学生眼中的抗疫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一名小学生眼中的抗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黄红立许金安通讯员姚嘉慧文/图

小孩子能为抗疫做点什么?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赵梓杋,用自己的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花费近一个星期精心制作的手工立体书《战疫》终于完工。

立体书《战疫》,绘画精美,内容丰富。8岁的赵梓杋用各类Q版绘画,将病毒传播途径、科学防疫方法、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内容融入其中,堪称一本小学生版“立体防疫宝藏书”。

据了解,“立体书”是在学校美术教师王第的辅导下完成的。“学校鼓励孩子们在居家抗疫时,创作各种形式的防疫主题作品。”王第老师介绍,“赵梓杋小朋友很有艺术天赋,这次提出了用绘画和手工结合的方式,做一本立体书的创意!”赵梓杋的妈妈说,从构思到完成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孩子的热情特别高,希望用这本立体书来传递正能量,支持防疫。

赵梓杋说:“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一线,但也想为抗疫尽一份力,作为小学生,了解病毒传播方式、防疫方法就是在为抗疫做贡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