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暖心措施护佑孕产妇健康郑州禹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省重点防疫物资品类丰产能足夏邑党群齐心战疫情滑县农商银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打烊”一个武汉人真诚的捐赠老村医烧了4万多元的药费欠账本漯河市郾城区 “一四六”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贤出钱出力村容焕然一新幸福“满格”点赞“爆表”一名小学生眼中的抗疫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漯河市郾城区 “一四六”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张帆

1月13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的室外温度低至4摄氏度,而在孟庙镇关徐村西头的关沟渠边,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两面鲜红的党旗在寒风中猎猎作响,十多米宽的渠面斜坡上,四五十名村民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平整钩机挖出的土方。

“‘小帅才’一出面,就省去了这几天2万多元的大型机械租赁费。”关徐村党支部书记关利民说。

关利民说的“小帅才”是郾城区知名食品企业。按照郾城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实施的“一四六”工程要求,该区对142个行政村开展“双帮扶”,区里选派一个区直单位和一个企业对口帮扶一个村开展整治工作。

关徐村不仅有实力雄厚的“小帅才”帮扶,还有区委组织部作为坚强后盾,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这是关利民能够带着关徐村从后进村冲刺示范村的底气所在。

郾城区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中,实施“一四六”工程,即:坚持一个引领,突出四项活动,狠抓六大机制。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飘扬,成立由区委书记李新伟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统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四”是突出宣传教育“七个一”“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乡村”、每周五清洁日、每周擂台赛四项活动,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六”是建立县级干部区直部门包镇(街道)联村、健全“网格化管理”、区内企业联系村、周检查周排序月观摩月讲评、举报受理及问题曝光、工作奖惩六项机制,使农村逐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1月16日,郾城区委副书记赵力伟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六次推进会暨月讲评会议,现场对月评比得分前三名的新店镇、商桥镇、裴城镇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和2万元。

“一四六”工程实施以来,郾城区在实现粪污收处专业化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在30多个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筹措资金近2000万元对黑臭水体进行集中整治,在农村初步形成脏了有人管、乱了有人整、差了有人评的良好格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