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乡们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1亿应急贷款 支持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金融保障农发行商丘市分行 实现信贷业务开门红“活水”润泽乡土“菜园”四季飘香图片新闻“农商快e贷”助力普惠金融多问一句话挽回3万元农发行宁陵县支行 营销4.2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农贸市集智慧化疫情防控更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活水”润泽乡土“菜园”四季飘香

农行鲁山县支行信贷助力农民鼓起“钱袋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孙玮通讯员陈海

日前,在鲁山县张良镇张南村的一个钢结构玻璃大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一派绿意盎然。几名村民正在采收蔬菜。菜农老张对来访的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陈凯阳说:“感谢县农行的有力支持,让俺家走上了富裕路。”

张良镇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蔬菜种植历史悠久,远销全国各地。农行鲁山县支行经过调查,因地制宜,根据菜农需求,相继发放了“蔬菜贷”2000余万元予以支持。

一直以来,该行始终把发展绿色经济作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工作要求,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并着力引导山区小农业向现代绿色大农业转型。

适时创新推出“互联网+大数据”贷款产品惠农e贷-“蔬菜贷”。该行通过蔬菜合作社等渠道采集蔬菜种植户相关信息并导入系统,当菜农有资金需求时,根据其个人信用等相关情况,直接核定贷款额度,采取信用方式发放,实行优惠利率,以最快速度满足菜农需求。菜农可通过掌银或自助终端循环使用,方便快捷。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在该行的大力支持下,当地相关部门健全完善了“菜篮子”管理体系,助力农民精耕细作“菜园子”,丰富市民的“菜篮子”,不仅让市民吃到了便宜、新鲜的蔬菜,也畅通了销路,促进了农民增收。

当地政府积极引导菜农立足“线上+线下”的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抖音直播等推销;另一方面,搭建农副产品直销平台,让村里的蔬菜进市场、进商超、进社区、进楼院,丰富市民“菜篮子”,鼓起村民“钱袋子”。

与此同时,该行相继投放“惠农e贷-香菇贷”3000余万元,支持瓦屋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打造独具特色的香菇小镇,加快群众致富增收步伐。

在瓦屋镇,连片的香菇大棚连绵数公里,甚是壮观。瓦屋镇坚持示范引领、龙头带动、村民参与,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有效拉长了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废菌包处理等全食用菌产业链条。香菇产业不但增加了该镇群众和村级集体收入,还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的群众通过香菇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