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乡们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1亿应急贷款 支持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金融保障农发行商丘市分行 实现信贷业务开门红“活水”润泽乡土“菜园”四季飘香图片新闻“农商快e贷”助力普惠金融多问一句话挽回3万元农发行宁陵县支行 营销4.2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农贸市集智慧化疫情防控更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多问一句话挽回3万元

新郑郑银村镇银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16日,新郑郑银村镇银行云港路支行员工凭借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客户刘先生携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该行云港路支行办理转账业务,收款人账户为本人在招商银行账户。当班柜员董芮芮记得客户昨天刚从该账户转账6万元到其他账户,出于职业警惕性,她考虑到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她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得知款项到账后需转账给郑某,又了解到客户与郑某是刚认识的“朋友”,这笔钱是用来网上投资做生意的,询问郑某账户信息时,客户称找不出账户信息,董芮芮和同班柜员乔小莹基本确定客户是遭遇电信诈骗。

两位工作人员劝阻客户不要听信对方花言巧语防止再次被骗,经过耐心讲解,客户方才醒悟。为此,这位客户非常感谢银行为其挽回3万元损失,并对该行时刻提醒客户,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新郑郑银村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金融法律法规,在辖区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建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累计为客户挽回损失21万元,为人民群众守护好了“钱袋子”,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程一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