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乡们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1亿应急贷款 支持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做好金融保障农发行商丘市分行 实现信贷业务开门红“活水”润泽乡土“菜园”四季飘香图片新闻“农商快e贷”助力普惠金融多问一句话挽回3万元农发行宁陵县支行 营销4.2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农贸市集智慧化疫情防控更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郑州市

农贸市集智慧化疫情防控更高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虽然现在疫情还在,但是来这个市场买菜我是100个放心。”1月15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市投集市陇海南里农贸市场,市民张女士一身轻松地说,“一进市场就有一套智能测温设备测量每个人的体温,并显示在门口的智慧大屏上,即使你忘记戴口罩,它也会自动提醒你戴上口罩。轻松买菜,放心回家,这要感谢市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除此之外,管城回族区一些农贸市场已经配备了智能消杀机器人,而这一切只是管城回族区农贸市场智慧防疫的一个缩影。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在全市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中推行智慧化建设,管城回族区市场分中心在全面提升队伍能力作风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新基建、新科技,创新市场管理手段,有效推动传统农贸市场向智慧农贸市场转型升级,在近期郑州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实现市场动态监管智慧化处置,筑牢市场疫情防控防线。

“通过对进场人员的无感知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即可通过App报警、短信通知等方式向管理人员发出提示,让防疫工作更高效更精准,让市民也更放心。”该区市场分中心工作人员郭俊杰告诉记者,“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打通了市场与线上交易数据,实现交易、商品、商户数字化和可视化,加快推动价格预警、消防预警、进出人员体温异常预警等机制,为保供稳价、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报记者肖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