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货大寒是春的序曲郸城“唐桥鸭蛋”的故事懒孩子掸尘迎新年父亲的“大寒人生”大寒之美
第08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8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懒孩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子群

从前,有一个小孩非常懒惰,什么事都不愿意做,就是和小朋友一起玩都懒得出去。懒孩子一天到晚都待在家里,要是他妈妈不给他穿衣服,他就待在床上,要是他妈妈给他穿了衣服,他就待在椅子上。

有一次,懒孩子的姥姥病了,需要懒孩子的妈妈去照顾。懒孩子的妈妈知道懒孩子很懒,她走了懒孩子是什么都不会做的,不过,不要紧,等她回来再做也是一样的。可是,有一样懒孩子的妈妈还是不放心。聪明的读者,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对,是吃饭。什么都能等,吃饭却是不能等的,一顿饭不吃就会饿,时间长了不吃是会饿死的。

懒孩子的妈妈也不知道懒孩子姥姥的病需要多久才能好,很担心懒孩子自己不会做饭。那怎么办呢?不要紧,懒孩子的妈妈会做饭啊。于是,懒孩子的妈妈就把够懒孩子吃好几天的饭都做好了。还担心懒孩子吃不好,做了烙饼、葱花饼、油饼……花样可多了!

妈妈做好了饭,收拾好东西,要出门了,看看懒孩子还是有点儿不放心,要是懒孩子懒得去拿那些好吃的饼子还是不行啊。可是,她走了,又没人拿给懒孩子吃,这可怎么办呢?

懒孩子的妈妈想了想就想出一个办法来,她把每个饼子的中间都挖了一个洞,然后把挖好了洞的饼子套在懒孩子的脖子上。这样,懒孩子吃完了前面的饼子,只要转一下就好了。

懒孩子的妈妈做好了这一切才放心地照顾懒孩子的姥姥去了。

过了几天,懒孩子姥姥的病好了,懒孩子的妈妈回来了。她打开门却发现懒孩子已经饿死了,再一看懒孩子脖子上的饼子,除了前面的被吃掉了别的动也没动一口。原来懒孩子吃完了前面的都懒得转动一下饼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