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胜家的风景能“当饭吃”送法上门解民忧生活应急物资半小时“敲门”图片新闻累计捐800万元防疫物资为濮阳县“李老板”点赞脸上的勒痕就是“勋章”“警医夫妻”携手抗疫卫生系列高级职称将向基层倾斜小额信贷“贷”动农户致富常永奇的30吨球生菜售罄“效能革命”让项目扎堆落地“四大一防”筑牢农村社区防疫堡垒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平顶山市湛河区10部“保供热线”24小时畅通

生活应急物资半小时“敲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张旭长)“王阿姨,您要的蔬菜已经放到家门口了,有什么需求只管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5月1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建兴社区,志愿者魏华把装着黄瓜、香菇等多种蔬菜的袋子放在了居民王淑芳的家门口,并电话对老人进行再三叮嘱。

湛河区对各村(小区)实施防疫管控措施以来,为充分保障好居民需求,由湛河区商务局牵头,以乡(街道)为单位,开通了10部“保供热线”,24小时倾听居民诉求,以贴心服务解了燃眉之急,让广大居民安心居家。

为保障在接到热线电话后的半个小时内,能够将生活、应急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湛河区从备足物资入手,以各大商超、便利店为保供储备点,根据辖区居民生活物资日消费总量,提前储备了10天以上生活物资,并且每天做好统计,按照“出一进一”的原则,及时补充各类生活、应急物资。

湛河区在保证保供物资平价销售的基础上,针对辖区的低保群体、特困人员,采取民政帮扶的方式,以低价销售或政府代购的方式,及时根据需求,将保供物资送货上门。截至目前,湛河区通过“保供热线”,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送货3000余次,做到了接通即落实,送货到家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