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胜家的风景能“当饭吃”送法上门解民忧生活应急物资半小时“敲门”图片新闻累计捐800万元防疫物资为濮阳县“李老板”点赞脸上的勒痕就是“勋章”“警医夫妻”携手抗疫卫生系列高级职称将向基层倾斜小额信贷“贷”动农户致富常永奇的30吨球生菜售罄“效能革命”让项目扎堆落地“四大一防”筑牢农村社区防疫堡垒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警医夫妻”携手抗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范冠华窦晓瑞

内黄县王国伟、李艳利夫妻是由“藏蓝卫士”“白衣天使”组成的特殊家庭,共同肩负着防控疫情的重任,他们并肩作战、携手抗疫,成为“最美逆行家庭”。

王国伟是内黄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二级警长,疫情防控期间,王国伟自荐要求到内黄县冀豫界卡点执勤,在执勤期间,他吃住在卡点,每天在路面开展工作时间不少于12小时。

王国伟的妻子李艳利在内黄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是检验科微生物组组长,2021年当选为河南省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专业学会第十届委员,2022年被授予“安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内黄县五一劳动奖章等。

5月7日,内黄县开展核酸检测,李艳利又主动担负核酸检测采样中最烦琐的“手工加样”工作,每天最多加样7000人次,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她胳膊举不过头顶,两个大拇指已长满老茧,长时间的加样坐姿,腰椎和颈椎酸痛无比,但她从未喊过一声苦,也从未道过一声累。

在这个警医组成的抗“疫”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是家人、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各司其职、并肩作战,形成两股为生命担当的强大力量,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爱经营着自己的“小家”,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群众的“大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