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胜家的风景能“当饭吃”送法上门解民忧生活应急物资半小时“敲门”图片新闻累计捐800万元防疫物资为濮阳县“李老板”点赞脸上的勒痕就是“勋章”“警医夫妻”携手抗疫卫生系列高级职称将向基层倾斜小额信贷“贷”动农户致富常永奇的30吨球生菜售罄“效能革命”让项目扎堆落地“四大一防”筑牢农村社区防疫堡垒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脸上的勒痕就是“勋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宋广军通讯员蔡春蕾孙培玲

有的水肿得厉害、有的冻得又红又僵,还有的水泡磨破后已经结痂……5月9日,禹州市中心医院支援许昌市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一张张手部特写照片,让人格外心疼。

5月3日,许昌市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紧急。姜小园是禹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曾经在临床护理岗位工作了多年的老同志,每当疫情发生,她都主动奋战在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姜小园把两个年幼的孩子送回了乡下,托付父母照看。“我行动得很快,但没赶上第一批,5月6日,才以第二批支援许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的身份来到这里。”谈到自己比其他同事在许昌少“战斗”了3天,姜小园言语里带着遗憾。

刚开展工作时,天气炎热,全身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N95口罩,长时间奔袭各处,汗水湿透衣服,湿透头发。脱下防护服,医护人员们满脸都是勒痕和汗水,身上、手上起了水泡。“穿着防护服爬几层楼梯,就感觉自己呼吸困难、胸闷气短。说实话,当时我难受得真想把这个防护服撕了,但我又想,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再辛苦也值得。”禹州市中心医院护士宋晓娟说。

5月9日,天气突变,气温骤降近20摄氏度。爬楼入户,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医护们汗流浃背,但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又寒冷刺骨。

“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大家都感到特别光荣、自豪。”姜小园说,脸上的勒痕、手上的伤疤、流下的汗水是工作中收获的“勋章”,也是支援许昌的见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