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小麦机收和“三夏”生产祥符区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中棵烟”技术助烟农增收挂图作战颗粒归仓图片新闻加强管理  确保丰收农机检修 保障麦收粮食减损 农机先行孝善文化打造新叶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8

祥符区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因征地时间久远、原征地边界模糊不清问题。”5月17日,在河南祥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谈起开封市祥符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仅用1个小时就办完了公司的一宗地不动产登记工作时,感慨万千。这是祥符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一个缩影。

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说:“祥符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在营造更优发展环境上眼光长远,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发展环境。”

有诉即办暖企。祥符区出台了“有诉即办”行动计划,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有诉即办”服务专区,设立“导办、帮办、代办”“万人助万企”等服务窗口,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必办”。同时,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企业投诉中心等渠道进行整合并协调限时解决。

简化流程便企。全面推进28个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选配23名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参与区“一件事一次办”“1+13”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专班,出台《祥符区深化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明确13项重点“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牵头单位及职责分工,在世纪广场用12块公示牌公开党务政务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电话。按照“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减费用、优化服务”的“六减一优”要求,梳理形成了祥符区“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清单,实行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

真金白银惠企。今年以来,祥符区多措并举,组织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聚焦企业金融需求,制订专项金融方案,全力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通过大力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启动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区金融机构为56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放款12.96亿元。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其纳入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聚焦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整治等多种方式,推动监督力量下沉,及时发现并查处责任不落实、政策不兑现、承诺不履行等问题,让各项助企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服务助企没有“休止符”。据介绍,下一步,祥符区将不断对标市场需求、对标企业关切、对标民生期待,聚焦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通堵点、疏通脉络,实现惠企政策更到位、企业解困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发展活力更旺盛、干部作风更给力。

(王恪峰赵儒学周新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