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小麦机收和“三夏”生产祥符区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中棵烟”技术助烟农增收挂图作战颗粒归仓图片新闻加强管理  确保丰收农机检修 保障麦收粮食减损 农机先行孝善文化打造新叶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8

长葛市

加强管理 确保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张瑞敏曹建松王边红)“当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一定要注意预防干热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小麦长势,在干热风发生前,可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增强叶片功能,尽量减轻灾害损失。”5月16日,在长葛市石固镇岗河村种植大户杨子军的麦田里,该市高级农艺师张改霞正在查看小麦长势,指导进行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并一再叮嘱杨子军,一定要把握好收割时机,确保高效收割,颗粒归仓。

自5月份的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小麦后期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针对近期麦田出现的旱情,长葛市指导各镇(办事处)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时间,迅速掀起抗旱浇麦高潮,做到能浇尽浇、浇足浇透,缓解了旱情,为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