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小麦机收和“三夏”生产祥符区  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中棵烟”技术助烟农增收挂图作战颗粒归仓图片新闻加强管理  确保丰收农机检修 保障麦收粮食减损 农机先行孝善文化打造新叶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8

新乡市

挂图作战颗粒归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刘亚鑫)5月17日,新乡市“三夏”农机作业分布图新鲜出炉。该市622万亩小麦机收会战实行挂图作战,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优先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及无能力、无劳力家庭,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保障粮食安全。

据了解,新乡市联合收割机保有量1.4万余台,其中性能良好、能在本地投入使用的联合收割机1.14万台。为精准对接机收作业供需,该市按照就近作业、适量调配的原则,绘制“三夏”农机作业分布图。通过农机作业分布图,可以清晰看到每个乡镇、办事处小麦的种植面积,需要收割机台数等。

新乡市夏收预计从5月底开始,分布图将变成“作战图”。在“三夏”期间,各地每天都要上报机收机播作业进度,每收完一个乡镇、办事处,就在“作战图”上作出标记,然后引导该地的收割机向适收地块流动,向机具不足的区域流动,通过合理组织调度机械,有序推进小麦机收,同时引导播种机到已收获区域开展机播,实现夏收夏种无缝对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