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三茶”统筹扮靓淮河源头我省麦收已过三分之一 收获小麦3018万亩新麦行情好价格稳地头有网红是个00后 80岁老人轮椅上“监工”收麦后天有阵雨麦收须赶紧亩产765.26公斤!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 检查组召开反馈会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宜阳大蒜持“护照”进欧洲图片新闻导读敬告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2

80岁老人轮椅上“监工”收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李梦露赵家卉

“一说要收麦了,他就慌得不能行,自己摇着轮椅就来了,咋说他都不听。”5月24日,舞钢市铁山街道韩庄村的田间小路上,48岁的王绍英跟母亲、哥哥一起拿着木锨翻搅、摊晒刚收下的麦子。

王绍英“数落”的是一旁快80岁的老父亲王德芳。他坐在一辆红色手动轮椅上,戴着草帽,光着膀子,一动不动地盯着干活的几个人,标准的现场“监工”。

听见闺女分心跟记者说话,他挥了挥手,不耐烦地喊:“弄啥呢,别说话,别耽误俺收麦!”

“他就是这样,看你干活不顺眼他就吵你,俺都不敢犟。”王绍英笑得很无奈,手上动作一刻也不敢停。

王德芳家一共六七亩地,其中有5亩多地20多年前就流转出去了,只剩下一亩多地,一直是老两口侍弄着种麦,子女们劝了多少次不让他们种地,每次都被训斥一顿后,偃旗息鼓。

“前两年突发脑溢血后,我爹腿脚不方便了,更不能种地了。谁知道他还是不丢这一亩多地,说我们没经过年饥,根本不知道家里存一囤粮食有多重要!”王德芳的儿子王文召说,“现在只能俺兄妹俩亲自收麦了,第一不想惹老爹生气,第二保证自家的粮食安全,也算是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点贡献吧!”

王德芳种了一辈子的麦,丰收对他能延年益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