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三茶”统筹扮靓淮河源头我省麦收已过三分之一 收获小麦3018万亩新麦行情好价格稳地头有网红是个00后 80岁老人轮椅上“监工”收麦后天有阵雨麦收须赶紧亩产765.26公斤!国务院安委会第六督导 检查组召开反馈会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宜阳大蒜持“护照”进欧洲图片新闻导读敬告读者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2

亩产765.26公斤!

“新麦26”晚播之年创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鑫)又是一年麦收时,为确保夏粮丰收,客观准确评估因去年暴雨晚播的“新麦26”优质超强筋小麦生产形势和实际产量,6月1日,新乡市农业科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学院、河南省种子站、河南农业大学和新乡市种子站相关专家,成立以茹振钢教授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对新乡市农业科学院建立在延津县司寨乡平陵村的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新乡综合试验站300亩新麦26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测产验收。

参照原农业部小麦高产创建验收办法,专家在示范基地中选择10个样点,每个样点调查1米双行穗数、20穗穗粒数,求出亩穗数51.3万穗、平均穗粒数39粒,依据新麦26国家生产试验千粒重45克计算,八五折后计算出产量理论为765.26公斤/亩。

受去年洪涝灾害及9月中下旬持续降雨和秋汛影响,新乡市小麦播种期普遍推迟,晚播面积大,长势总体偏弱,是近几年来苗情最为复杂的一年。为切实发挥农业科技支撑作用,确保今年夏粮丰收,新乡市农科院高度重视,主动入位,积极工作,深入推进冬小麦“科技壮苗”专项行动实施,为新乡夏粮丰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