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科技加持“西平小麦”又丰收我省小麦已收获七成多新麦价格止跌上涨舞钢多了个“粮满囤”村支书一双凉鞋跑“三夏”亩产856.5公斤南阳小麦再创新高抓实抓细“三夏”生产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全面提升科技治黄能力 全力保障黄河长久安澜“点对点”接送中高风险地区考生没有家长送考的高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6

舞钢多了个“粮满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李梦露赵家卉

今年麦收,河南日报农村版出现了一个卡通记者粮满囤,真巧,记者在舞钢市真遇上了一个“粮满囤”。

这个“粮满囤”叫郭国范,舞钢市枣林镇喜庄村人,往年从来没有囤过麦,但今年他一粒都不卖,家里存麦子的地方都腾好了。

郭国范囤粮不是为了卖高价。

他家一共有七亩半地,流转后就剩下两亩半自己种,不耽误出去打工。他说:“在杭州工地干个普工每月都能赚6000块钱,那点卖粮钱,太毛毛雨了。”

郭国范囤粮也不是因为吃不饱。

他家六口人,除了他们夫妻俩,还有儿子、儿媳、闺女和孙女。一家平时馒头、面条都是买的,自己加工粮食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囤粮就是囤个放心。

6月1日,郭国范家的麦子晒干了,两亩半地的麦子有两千五百多斤。小麦入仓,他很满意,觉得今年在地里多下的那些功夫,值。

郭国范很有文化,随口都能说出“备战备荒”“深挖洞广积粮”这样的领袖语录。

“我平时好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有人跟我说这些对农民没有用,他们不懂,其实用处大着了,地球那边打仗,对咱都可能有影响。咱农民得为自家负责,起码让自己家的粮仓有粮。”郭国范说。

村村都有粮满囤,户户都是粮满囤,每一家存粮都够自家吃,中国对粮食安全就更有保障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