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科技加持“西平小麦”又丰收我省小麦已收获七成多新麦价格止跌上涨舞钢多了个“粮满囤”村支书一双凉鞋跑“三夏”亩产856.5公斤南阳小麦再创新高抓实抓细“三夏”生产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全面提升科技治黄能力 全力保障黄河长久安澜“点对点”接送中高风险地区考生没有家长送考的高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6

村支书一双凉鞋跑“三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亚鑫通讯员段永强

6月5日12时,辉县市薄壁镇西何庄村2400亩小麦收割完毕,288万斤小麦颗粒归仓。

黑色洞洞沙滩凉鞋,25块钱,镇上集市买的。穿着这双鞋,西何庄村党支部书记栗林林已连续工作10多天。

“比运动鞋、皮鞋都省事,早上刷了一会儿就干,这阵子都穿它。”栗林林解释,“三夏”开启,这鞋不耽误下地。

2019年,穿着铮亮皮鞋在非洲开发铬矿的栗林林,回到家乡西何庄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那一年,他34岁。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3年多过去了,栗林林越干越顺手、威信越来越高,为村里发展出了不少力、垫了不少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

5月31日,田野一片金黄,西何庄村开始了大规模收麦。在栗林林的组织下,村里成立了由村干部、党员等近20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无法返乡农民、夏粮收割困难家庭免费代收、代卖,并24小时排班巡逻。

和收割机一样,栗林林在村里的麦地来回奔波,踩着那双黑色洞洞沙滩凉鞋,早出晚归。

今年“三夏”,栗林林又一次通过了麦收考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