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月”正红产业兴图片新闻获嘉县 放权赋能为企谋便利 500亿元信贷资金守护“中原粮仓”织密筑牢公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50余万尾鱼苗游入出山店水库抱团发展茶菊花产业火场奋不顾身救老人项目领跑内乡新姿态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获嘉县 放权赋能为企谋便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鑫通讯员王晓明舒升)“以前申请项目,兜兜转转周期很长,耗费企业很多精力和时间。现在放权赋能改革,由县里直接审核、申报,便利又快捷。”6月2日,在获嘉县政务服务大厅里,来自新乡市广硕化工有限公司的王经理说。

去年12月份以来,获嘉县通过建机制、强措施、提效能等有力措施,以政务服务大厅为载体,积极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该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8名分管县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高规格、大力度推动放权赋能改革工作,坚持做到“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对接、亲自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放权赋能改革任务;健全运作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放权赋能改革下放权限承接工作的通知》,建立由县编办、县改革办等19家单位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了联络员机制和“定期报告”制度,形成了联动支撑、密切配合、协调高效的运转机制。

聚焦“关键点”,紧盯文本签订、资料移交、人员培训、网上申办等关键环节,推动各项权限准确、全面交接;找准“落脚点”,印发《关于将放权赋能事项纳入本级权责清单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晰职责边界,将255项承接事项全部纳入本级权责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强化基层决策执行一体职能,充分保障基层的发展自主权。

该县将下放职权涉及的办理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办结率达92%以上。部门职能由重审批、轻监管向抓服务、提效能转变,目前各相关单位承接权限的受理数已达986件,办结率99.4%,职能部门主责主业更加聚焦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