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月”正红产业兴图片新闻获嘉县 放权赋能为企谋便利 500亿元信贷资金守护“中原粮仓”织密筑牢公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50余万尾鱼苗游入出山店水库抱团发展茶菊花产业火场奋不顾身救老人项目领跑内乡新姿态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50余万尾鱼苗游入出山店水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李振阳)6月6日,芒种。微风吹拂水面,出山店水库波光粼粼。岸边一处空地上,热闹非凡,2022年全国“放鱼日”河南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省农业农村厅、信阳市政府的领导,十余家市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及数十名周边群众手提水桶,走到岸边,小心翼翼地将一尾尾鱼苗倒入水里。伴随着粼粼波光,鱼苗欢快地向水库深处游去。

“此次活动是全国同步进行的,信阳是我省放流活动的主会场。活动现场共投放翘嘴红鲌、黄尾密鲴、长春鳊、鲢、鳙等鱼种50余万尾。”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告诉记者,自2006年国务院颁布《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以来,我省连续15年在淮河干流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2016年我省开始实施淮河干流的禁渔期制度,在沿淮各级政府和渔业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淮河干流的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恢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