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月”正红产业兴图片新闻获嘉县 放权赋能为企谋便利 500亿元信贷资金守护“中原粮仓”织密筑牢公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50余万尾鱼苗游入出山店水库抱团发展茶菊花产业火场奋不顾身救老人项目领跑内乡新姿态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睢阳区宋集镇

抱团发展茶菊花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江丰)芒种忙两头,忙收又忙种。6月6日,正值芒种节气,在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宋北村刚刚收完小麦的田地里,一台旋耕耙正在来回翻转土地,几个村民在打垄沟,另外几个村民在往垄沟里注水,还有10多个村民正忙着栽种茶菊花。“我把地承包出去,一亩地能净落1000块钱,这里有活的时候再打个零工,一天挣个七八十块钱,比闲着强。”在地里忙着栽种茶菊花的村民张荣芝笑着说道。

正在现场指挥栽种的负责人李峰介绍说:“去年我承包了50多亩地种植茶菊花,行情还可以,每亩地收入达5000元,今年我又扩大了种植规模,可以带动更多的群众到我这里打零工。”

为进一步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宋集镇充分利用当前夏收、夏种的有利时机,及早宣传、提前着手,利用邻近“药都”亳州的区位优势,积极引导群众种植中药材和茶菊花,进一步扩大特色农业种植面积。截至目前,该镇已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50多家,流转土地100亩以上种植大户100多户,今年全镇仅茶菊花种植面积就达10000亩。

“我们将坚持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这篇文章,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促进土地集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宋集镇党委书记李中军信心满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