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月”正红产业兴图片新闻获嘉县 放权赋能为企谋便利 500亿元信贷资金守护“中原粮仓”织密筑牢公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50余万尾鱼苗游入出山店水库抱团发展茶菊花产业火场奋不顾身救老人项目领跑内乡新姿态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台前县姜兴义

火场奋不顾身救老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王为峰田孝峰

6月5日,台前县金水路移动营业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张女士,她携带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显真情”的锦旗,专程感谢中移铁通台前县安装维修队小哥姜兴义。

事情还要从端午节那天说起……6月3日早6时许,正在老县城建新街一小区处理故障的姜兴义,突然听到不远处楼房楼道内有人大喊:“着火啦,快来救火啊!”

他循声望去,只见楼道内浓烟滚滚,不时有火苗蹿出。他边拨打119、110报警电话,边向楼道方向冲去。

“楼上还有人吗?……”他扯开喉咙大喊几声。当了解到二楼住着两位八旬老人尚未疏散时,情急之下,他找来一块毛毯,在附近的一个废旧水缸内浸了一下,胡乱披在身上,用毛巾捂住面部,钻进楼道浓烟中。

“快开门,快开门,楼里着火了!”喊开门后,姜兴义冲进屋内,背起腿脚不灵便的老大娘,搀扶着老大爷,摸索着走出了楼道……

看到消防员来了,帮忙不添乱,姜兴义悄悄离开了现场。火很快被扑灭,救人英雄却不见了。

后经被救老人家属多方打听,根据小区内张贴的故障处理电话找到了装维小哥姜兴义,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人命关天,谁遇见都会这样做!只要遇到紧急的事,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面对赠送的锦旗,姜兴义一席话道出自己憨厚朴实、敢于担当的性格。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