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给钱给技术受灾田里夺丰收一个新奇故事是这样来的图片新闻内乡林果产业绽异彩我省小麦机收率 99.7 %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学以致用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打造世界一流的育种企业 推进两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三”制优化“减负”育人生态守牢法纪底线拒绝酒驾醉驾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一个新奇故事是这样来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于涛孙好闯

6月 7日下午一点多,记者来到了航天员刘洋的祖籍林州市五龙镇泽下村。虽然见不到刘洋,但见到了刘洋的乡亲们在收麦子、庆丰收。

刘洋怎么会和“三夏”报道的题目联系在一起呢?这个选题来自和我们一起采访的河南日报农村版办公室工作人员老司机张增海,我们都叫他张师傅。

今年麦收采访,张师傅一直很辛苦地开车,对我们的生活也非常关心。

采访小分队在济源宾馆一起开选题会时,张师傅说,他从抖音上看到,航天英雄祖籍是林州的,正好我们要去林州采访,建议我们去林州看看刘洋老家村子里的麦收情况。

“全国都在关注去太空‘出差’的航天人,我们离这个村子这么近,应该去看看。”张师傅说。

记者们一商量,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就这样大家共同确定去泽下村。

58岁的张师傅跟着记者采访了几十年,经验丰富。老记者们对他的评价是:除了不会写,其余啥都会。

当日采访结束,大家认为很圆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