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给钱给技术受灾田里夺丰收一个新奇故事是这样来的图片新闻内乡林果产业绽异彩我省小麦机收率 99.7 %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学以致用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打造世界一流的育种企业 推进两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三”制优化“减负”育人生态守牢法纪底线拒绝酒驾醉驾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4

我省小麦机收率 99.7 %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杨远高)6月13日,记者从省农机技术中心获悉,在农业农村部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小麦机收自5月27日大面积收获开始,至6月13日基本结束,历时18天,完成小麦收获面积8500多万亩,小麦机收率99.7%。

今年的小麦机收主要有以下特点:麦收前期,我省农机部门对农机保有量和作业需求量进行详细摸底,逐村逐户逐地块开展机收对接,基本做到机收服务对接工作全覆盖。为确保夏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农业农村厅、发改委、卫生防疫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包含农机服务、防疫服务、通行服务、加油服务、应急抢收服务等内容的河南省助农惠农十项政策措施,全力保障今年疫情防控下的“三夏”机收工作。

麦收期间,各地设置流动核酸采样点,为跨区作业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全省成立应急农机抢收队、应急服务小分队617支,对疫情封控管控区、无法返乡农民、困难家庭,提供代收代种服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