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复活”记驿城区钱庄村 贫瘠土地成了“聚宝盆”图片新闻平凡岗位践初心服务贴心更暖心福彩送好礼 惊喜“二重奏”绣娘飞针走线绣出新生活技能培训让村民持证上岗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推进夏季臭氧防治工作夏日送清凉慰问暖人心通许县邸阁乡开展集中排查“回头看”沈丘县委巡察办干部驻村帮群众灌溉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驿城区钱庄村 贫瘠土地成了“聚宝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杨正国张天蔡翔)6月13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文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连畦成片的菊花秧苗枝粗叶茂、长势喜人,村民们正顶着炎炎烈日在地里除草……

合作社位于朱古洞乡钱庄村,有可利用的山地800多亩。长期以来,由于土壤贫瘠、灌溉困难,这些山地只能“望天收”。

合作社抓住驻马店市打造“中国药谷”的有利契机,先后流转山地360亩,引进种植抗旱能力强、花期时间长、产量品质高的药用菊花新品种,亩均收入近5000元。

菊花种植管理需要大量人工,村民们不仅通过流转土地获得收益,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亩山地每年能收到700元租金,在合作社干活每月还能挣2000多元。”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范秀珍介绍。

“下一步,我们要把菊花种植面积由300多亩,扩展到800多亩。同时,把种植基地打造成观光旅游线路,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提及未来发展,钱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成文满怀信心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