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复活”记驿城区钱庄村 贫瘠土地成了“聚宝盆”图片新闻平凡岗位践初心服务贴心更暖心福彩送好礼 惊喜“二重奏”绣娘飞针走线绣出新生活技能培训让村民持证上岗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推进夏季臭氧防治工作夏日送清凉慰问暖人心通许县邸阁乡开展集中排查“回头看”沈丘县委巡察办干部驻村帮群众灌溉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付福鱼

平凡岗位践初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谢谢林州邮政的投递员了!俺不会说,也写不好,只能自己过来跟你们说一声。”近日,76岁的李奶奶来到林州邮政人民路揽投部,再三表示对投递员付福鱼的感激之情。

原来,李奶奶的老伴于一年前去世,其在外省的原工作单位以平信形式寄过来一封关于抚恤金发放的调查函,但收件人地址仅有“林州市商业街商贸花园李某某”字样,且未留有联系方式。商贸花园位于商业区,租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强,地址不详的邮件投递难度很大。

付福鱼通过在小区打听、社区微信群询问等多种方式查找无果后,并未按照规定将信件原址退回,而是到居委会找到社区常住人口登记信息逐一核对,终于找到独自居住的李奶奶并成功投递邮件,使得李奶奶的抚恤金得以按时发放。

付福鱼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多年来“复活死信”20余封,其中高考录取通知书7封。

付福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安阳市和河南省邮政公司授予“优秀投递员”荣誉称号。在兢兢业业地忙碌于投递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爱心邮路”志愿服务活动,怀揣一副热心肠帮助独居老人采买药品和生活用品、代缴生活费用,深受客户的喜爱。 (常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