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复活”记驿城区钱庄村 贫瘠土地成了“聚宝盆”图片新闻平凡岗位践初心服务贴心更暖心福彩送好礼 惊喜“二重奏”绣娘飞针走线绣出新生活技能培训让村民持证上岗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推进夏季臭氧防治工作夏日送清凉慰问暖人心通许县邸阁乡开展集中排查“回头看”沈丘县委巡察办干部驻村帮群众灌溉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

技能培训让村民持证上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许金安通讯员王伟哲)“没想到我一个农村家庭主妇,有一天能靠一技之长在市区买上一套房子!”6月14日,来自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王屋镇的高级月嫂杨月娥激动地说。

三年前,杨月娥在人社部门的介绍下,走进济源京萌职业培训学校,经过专业化、体系化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后,拿到了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走上了专业的月嫂之路,工资从刚开始的3000多元逐步涨到了如今的8000多元。”在济源,越来越多像杨月娥一样的人通过技能培训、持证上岗,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介绍,围绕“三农”工作和产业振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开设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及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市场营销计划制定等课程,通过针对性培训,提升基层村(居)干部及创业带头人综合能力。

据统计,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人社局等单位,联合在16个镇(街道)举办培训班80期,使培训取证工作全面向基层覆盖延伸,惠及村干部、农村创业带头人、种养大户4000余人,现已完成培训800余人。

此外,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还动员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积极参与农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逐步实现农业行业工种全覆盖,目前已完成农业技能培训894人,占全年培训任务2500人的35.76%。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