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复活”记驿城区钱庄村 贫瘠土地成了“聚宝盆”图片新闻平凡岗位践初心服务贴心更暖心福彩送好礼 惊喜“二重奏”绣娘飞针走线绣出新生活技能培训让村民持证上岗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推进夏季臭氧防治工作夏日送清凉慰问暖人心通许县邸阁乡开展集中排查“回头看”沈丘县委巡察办干部驻村帮群众灌溉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平桥区清淮新村

绣娘飞针走线绣出新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通讯员胡新华田甜张乐海)“作为移民搬迁到明港镇后,镇政府为我们找来了刺绣老师,让我们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技术挣到钱,现在我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6月14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绣娘周传云说。

为带动移民妇女致富步伐,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妇女增收渠道,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增收”,近年来,明港镇按照“打造刺绣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引进一涵汴绣在清淮新村开设培训班,对村里妇女进行免费技能培训,传授传统手工刺绣技能,引导妇女发扬工匠精神,将指尖技艺转变为指尖经济,过上“背着娃,绣着花,养活自己养活家”的幸福生活。

在培训班里,一涵汴绣专业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面对面、手把手向学员们传授手工刺绣技艺,让她们了解手工刺绣的图案设计、色彩搭配、运针技巧等。对于一些学有所成、独立在家刺绣的绣娘,她们还建有微信群,老师在群里发布图案,大家比照图案创作,遇到难题时老师会及时解答。完成的刺绣作品,由一涵汴绣上门收货,统一销售。

在如今的清淮新村里,家家有绣娘,人人有手艺,邻里和谐了,婆媳和睦了,家家户户布置得漂亮了。清淮新村的妇女们在明港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