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图片新闻冢子坪村的杏李,好甜!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我省下达资金3.32亿元 支持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邓州市融资方案现场定以“问责”促“尽责”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3

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景华通讯员马德英)到陈村乡看月季花海、到英豪镇赏农家风情、到段村乡寻古访幽、到洪阳镇体验采摘乐趣……今年端午节假期期间,渑池县乡村游异常火爆,大批网红景点串珠成线,吸引无数市民走出城市,走进乡村。

“从4月中旬开始,俺村郭坡农耕文化游园人气爆棚,每天的游客有1000多人。”6月20日,陈村乡池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青松说。

乡村游的火爆得益于渑池县深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去年以来,渑池县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建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把县直单位与各行政村结对捆绑,同责同奖同惩,形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农村人居环境网格化管理机制,累计拆除违章建筑60万平方米,改造无害化卫生户厕3.5万座,绿化11946亩。

同时,该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结合地理地貌、乡土风情,建成一批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景观,并建成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4000余个,游园32个。

此外,为切实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该县通过开展“五美庭院”创评、实行党员积分奖励、设立人居环境监督岗,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唤醒群众“扫庭院、整卫生”的优良传统,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努力营造“村干净、户整洁、人精神”的良好氛围,为发展乡村旅游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渑池县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期分批打造出一批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样板村,持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真正让乡村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渑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英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