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图片新闻冢子坪村的杏李,好甜!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我省下达资金3.32亿元 支持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邓州市融资方案现场定以“问责”促“尽责”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3

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王松林张空)6月20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大爱无疆艾草公司,员工们正在赶制艾灸产品,为三伏艾灸旺季备足货。

据了解,目前卧龙区艾草产业产值突破50亿元,新发展艾草种植5000亩,新增经营主体507家,新注册商标520个,新取得各类产品字号27个,新增加就业5000余人,辐射带动5万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艾草产业成为卧龙区实现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

强产业。卧龙区编制了月季、艾草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加快建成卧龙艾草产业园,建设月季交易中心、中原艾谷、艾灸体验街区等重点项目,实施月季博览园、药益宝提档升级工程,着力打造集月季艾草种植、精深加工、康养服务、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引人才。卧龙区积极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开展常态化的乡贤联系服务活动,打造了“最忆是故乡”“月是故乡明”“乡贤家乡行”等品牌活动。实施“卧龙火种”计划,开展5期“卧龙火种·雏雁归巢”系列活动,300多名优秀学子通过“家乡研学”“家乡代言”等形式,了解卧龙、宣传家乡,埋下努力成才、学成归来的种子。

优环境。今年以来,卧龙区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目标,创建“美丽小镇”1个、“四美乡村”11个、“五美庭院”9000户,发挥示范作用。同时,投资4.65亿元的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基本建成,实现了“开窗见绿、出门入园”“水清岸绿,蝉噪蛙鸣”的美丽景象。走进卧龙区英庄镇段寨村,扑面而来的是环境优美的新农村气象。以英庄镇为代表,卧龙区正在绘就一幅富裕宜居的新画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