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图片新闻冢子坪村的杏李,好甜!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我省下达资金3.32亿元 支持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邓州市融资方案现场定以“问责”促“尽责”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3

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孙雅琳通讯员叶新波)“我们的全水培种植蔬菜要装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了!”6月22日,卢氏县AIOT智联植物工厂示范园的工厂长岳石坡告诉记者,不久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发布了第十批299个“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名单,和仲后稷(卢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省唯一一家蔬菜供应企业成功入选。

由该公司开办的AIOT智联植物工厂示范园,毗邻全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兴贤里社区,与卢氏县城隔洛河相望,是集自动化播种育苗、智能种植、组培、加工、研学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农业产业园。

去年11月,示范园一期工程投产,种植蔬菜品种达48种,每年可稳定生产15批次的鲜活蔬菜180万斤,辣椒苗462万株,脱水蔬菜3000吨,无毒组培苗500万株。

今年年初,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支持下,该公司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确保基地生产的蔬菜农产品与供粤港澳农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目前,园区首批上市的全水培种植的菜蔬主要有奶油生菜、罗莎生菜以及意大利生菜。“这批生菜零农残、零重金属、零亚硝酸盐,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吃起来更加可口,这也是我们能够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重要原因。”岳石坡说。

能够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园区通过智慧生产管理系统建立规范准确实时的生产数据库,有效管理生产的各个过程。

“我们采用的AIPaaS系统,由生产管理系统、智能环控和AI智慧种植系统组成,它让农业专家的经验变成数据,用来指导种植生产。”该公司行政助理李文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