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图片新闻冢子坪村的杏李,好甜!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我省下达资金3.32亿元 支持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邓州市融资方案现场定以“问责”促“尽责”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3

以“问责”促“尽责”

长垣市南蒲街道纪工委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成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长垣市南蒲街道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以“问责”促“尽责”,提升工作质效。

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长垣市南蒲街道纪工委以督学、督勤、督责、督改、督效“五督”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紧盯责任主体、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据统计,今年以来,南蒲街道纪工委共监督检查36次,下发督查通报22期,督促整改问题28个。

为持续强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南蒲街道纪工委细化党员干部工作职责清单,定期开展职责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办事处、村(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针对不担当不作为、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形成以制度管人,以监督促效,以问责提纪的长效机制。自活动开展以来,南蒲街道纪工委共通报批评17人,诫勉谈话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

随着能力作风建设监督问责工作启动,南蒲街道纪工委还同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直查快办,并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将能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路国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