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农耕文化带火乡村游卧龙区特色产业引领振兴路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图片新闻冢子坪村的杏李,好甜!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更健康更营养更好吃 卢氏全水培蔬菜进了粤港澳“菜篮子”我省下达资金3.32亿元 支持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邓州市融资方案现场定以“问责”促“尽责”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3

孟州加快建设两大灌区工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赵春营范晴甜)6月20日,烈日炎炎,小浪底北岸灌区及配套工程和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孟州片区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小浪底北岸灌区及配套工程和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建设不仅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还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四水同治”战略首批推进的10项重大水利工程。

其中,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从小浪底水库引水,通过骨干工程和灌区灌排工程系统,提高水的利用率,解决沁河、蟒河流域内严重缺水地区的工农业及城乡人畜用水问题。该工程总投资32.32亿元,设计年引水量2.39亿立方米。

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是构建完善河南省现代水网体系的骨干工程和战略工程,在提高豫北地区抗旱能力、保障区域粮食稳产增产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孟州境内工程涉及孟州市5个乡镇(街道)56个行政村,灌溉面积3300公顷,总投资11.45亿元。工程建成后,可全面提升孟州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保障区域供水安全和粮食安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