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泛区农场玉米播种用“北斗”能工巧匠亮绝活航天育种实现人生“诱变”全程链条式帮扶困难职工子女濮阳县孔宏江种植玫瑰鼓腰包鲁山县赵占营盆景直播销售旺先来看荷花再吃小龙虾凝聚人大力量力推乡村振兴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8

濮阳县孔宏江种植玫瑰鼓腰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任增睿)6月22日,记者在濮阳县鲁河镇西白楼村采访时了解到,西白楼村返乡创业大学生孔宏江通过流转土地种玫瑰,带领乡亲们走出一条致富路。

孔宏江2004年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担任了网络维护员。2016年,他父亲心脏病突然发作,急需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家中却无人照料。孔宏江毅然决然辞职回家,选择陪伴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为了扭转家里的经济困难状况,孔宏江想了各种办法。

西白楼村位于鲁河镇东北部,土地肥沃、地势平坦、水源充沛,非常适合花卉种植和培育。2019年,在镇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孔宏江流转土地搞起了玫瑰种植。到2022年,他的玫瑰种植规模已经从最初的15亩扩大到30余亩。通过种植玫瑰。孔宏江不仅摆脱了困境,还辐射带动了周边100多名群众致富增收。

今年60岁的脱贫户杨凤格因为采摘玫瑰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说:“这几年我的生活变化太大了,原来房子都快倒了,镇政府帮我翻新改造了砖房,又帮我找到了采摘玫瑰的工作,现在吃穿都不愁,生活越来越好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