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泛区农场玉米播种用“北斗”能工巧匠亮绝活航天育种实现人生“诱变”全程链条式帮扶困难职工子女濮阳县孔宏江种植玫瑰鼓腰包鲁山县赵占营盆景直播销售旺先来看荷花再吃小龙虾凝聚人大力量力推乡村振兴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8

先来看荷花再吃小龙虾

新蔡县河坞乡举办美食文化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闫琼)6月25日,新蔡县河坞乡荷花文化节暨小龙虾美食节上,众多游客前来赏荷花、品小龙虾。

近年来,紧邻汝河的河坞乡变水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积极做好水文章,着力发展“稻虾共育”、莲藕种植产业。目前,已发展“稻虾共育”面积140多亩,莲藕种植130多亩。为做大做强稻虾产业、莲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该乡积极举办荷花文化节暨小龙虾美食节,以节为媒,进一步擦亮特色产业品牌,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河坞乡还举办了民俗表演、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既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

据了解,河坞乡举办荷花节暨小龙虾美食节活动,旨在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以传统文化为抓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家乡的变化,不断增强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河坞乡党委书记杨永广告诉记者:“我们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建立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结合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打造河坞乡文旅融合知名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进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