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泛区农场玉米播种用“北斗”能工巧匠亮绝活航天育种实现人生“诱变”全程链条式帮扶困难职工子女濮阳县孔宏江种植玫瑰鼓腰包鲁山县赵占营盆景直播销售旺先来看荷花再吃小龙虾凝聚人大力量力推乡村振兴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8

鲁山县赵占营盆景直播销售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范蕾盛雅楠)“俺现在在家创业,政府支持,村里帮忙,收入满意,再也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了!”6月22日,鲁山县背孜乡东山村致富带头人赵占营开心地说。

赵占营早些年一直在外经商,后来看到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就返乡创业搞起了农家院,兼营盆景园艺。2021年,他看到网络直播行业火爆,就萌生了把盆景园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的想法。经过一番筹备,今年1月赵占营正式开始了网络直播。

万事开头难,前期的直播总是寥寥几人观赏,赵占营愁坏了。鲁山县融媒体中心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陈书举知道了,立即联系单位寻求帮助。通过牵线搭桥,赵占营直播盆景园艺的事儿很快在县网媒和视频号上面宣传开来,引起了很多人关注,赵占营的粉丝量激增,直播销售也火了起来,一件件盆景、园艺工艺品开始随着直播,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目前,赵占营仅直播月收入就在2万元以上,并带动同村脱贫户5人参与务工,每人每月可增收3000多元。

“网络直播这种新的销售方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探索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借力新技术为我乡经济发展赋能,助农增收致富。”背孜乡党委书记汪耀恒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