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优四化”助力家禽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响应机制 毫不松懈抓好每个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三支一扶”今年招募3200人伊滨区“包容监管”让企业安心发展淇滨区美丽乡村开满“文明花”殷都区“空心村”整治出新气象正式开馆啦田园画卷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4

淇滨区美丽乡村开满“文明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萌萌)“国家肯定,政府鼓励,群众支持,证明咱努力的方向是对的。”6月30日,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党委书记刘强指着该镇荣誉墙上挂着的“全国文明村镇”奖牌给乡镇干部加油鼓劲。

今年来,淇滨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践行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该区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活动、“乡村光荣榜”“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评选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道德模范精神礼遇机制;加强典型宣传工作,实施制度化管理,统筹各级媒体,开设典型宣传专栏,营造崇德向善的礼遇“好人”浓厚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是关键,在农村文明创建上,要做到树立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效应。”淇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奉战说。淇滨区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乡村居民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也让群众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的熏陶,让“讲道德、做好人”价值主流根植于每名群众心中。

淇滨区把文化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志愿先行、党群共建、资源共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模式,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送信息等服务,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淇滨区从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入手,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功能,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减少环境污染,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

“淇滨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化文明村镇建设,提升文明素养、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淇滨区委书记王洪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