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房飞出欢笑声杨亚晗有才又有艺最大的肯定-- “我认识你”最深的感谢-- “太及时了”最好的指导-- “有方向了”漯河市郾城区税务局 开展“税法进课堂”主题活动山区乡邮投递员李志刚的为民情怀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杨亚晗有才又有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参加工作7年多来,她一直奋斗在登封市烟草营销一线。

她承担着部门零售客户数量最多的访销线路,负责线路卷烟销量占部门总销量的近四成。她不仅是零售客户眼中的“百事通”、同事口中的“多面手”,而且是人人佩服的全省烟草行业技术能手,2021年被评为全省十佳优秀卷烟客户经理。她就是登封市烟草分公司客户经理杨亚晗(右一)。

技术“百事通”

“小杨来啦!快看看我的电脑系统出啥问题了,咋看不到销售分析呢?”杨亚晗刚来到晓红烟酒店门口,就被店主叫住。

“哦,您的电脑这一块设置错了,我帮您弄好,以后应该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大学生就是不一样!我之前鼓捣了大半天也没整好。自从你教会我使用金叶通,现在再也不用每天对账,太谢谢了!”

杨亚晗刚接手晓红烟酒店所在的这条线路时,店主对她的态度可不是现在这样。当初看到店铺整体实力还不错,杨亚晗想鼓励老板使用扫码系统,实现店面数字化升级,为经营算账、库存管理提供帮助。可是店主一直以年龄大、电脑操作学不会等原因搪塞。为此,杨亚晗多次上门讲理论、摆实例,一次次打消顾虑。为了解决操作问题,杨亚晗将扫码步骤、使用教程制作成一个浅显易懂的短视频。所有顾虑被各个击破后,店主的态度也从抵触转为积极配合。

除了录播小视频,杨亚晗还通过制作温馨提示小卡片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营销政策、品牌知识、经营技巧传达给客户,大幅度提高了辖区客户的经营技能。她因人而异的服务受到辖区客户的一致好评。

工作“多面手”

“亚晗,这个表格怎么做?”

“亚晗,这新软件咋用啊?”

…………

同事们遇到问题都喜欢问她。因为在大家眼中,杨亚晗积极好学、知识面广,遇到问题总有思路。

“别看她话不多,活干得可不少。她分析各项销售数据,查找部门经营短板,对部门工作改善帮助很大。她的营销知识很扎实,单位各种活动也积极参加,是个实打实的‘多面手’。”部门主任如此评价杨亚晗。

最新的营销政策、品牌知识、工作技能,她都第一时间学习掌握,手把手传授给同事和零售客户,每年开展营销人员或零售客户培训10次以上,被评为省烟草专卖局师资库内训师。

走出大学校门多年,但杨亚晗仍保持谦虚“空杯”的心态,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不放松学习行业政策和卷烟营销知识,寻求工作改善提高之策。为了更上一层楼,她自学考取了在职研究生。

为单位荣誉而战,是杨亚晗作为一名党员对自己的要求。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两次参加全省烟草制品购销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取得第二名、第六名的好成绩,获得“河南省技术能手”“烟草行业技术能手”“河南省烟草专卖商业系统技术能手”“郑州市技术状元”等荣誉称号。此外,她还是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牛芳明文/图)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