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桑养蚕话振兴鲜桃飘香惹人醉图片新闻图片新闻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万亩香菜“真香”致富路上“葱”满希望强村富民的“葵”花宝典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太康县龙曲镇600亩秋葵供不应求

强村富民的“葵”花宝典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郜敏杨澎涛)6月28日,晨曦微露,在太康县龙曲镇料城行政村龙腾家庭农场秋葵种植基地,近百名群众已开始采摘秋葵。这样的场景,从5月初就开始了。“今年秋葵长势好、还好管理,供不应求,效益还可以。”望着600亩秋葵,基地负责人许卫兵高兴地告诉记者。

目前,龙腾家庭农场已发展成2000多亩高效农业种植基地,集育苗、供苗、脱水蔬菜加工于一体,辐射带动了周边乡镇种植有机花菜、辣椒、芦笋等蔬菜3万多亩,成为引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料城行政村已成远近闻名的秋葵种植专业村。

“我们采取‘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吸引村民抱团发展,基地提供苗、技术,包回收,回收后经过包装,运输到北京、上海等城市,带动了周边200多户秋葵种植户,长期在基地务工的群众有100多人。”许卫兵介绍,秋葵也叫羊角豆,营养价值丰富,这几年,人们对健康蔬菜的需求越来越大,他们又把鲜秋葵、花菜、包菜等加工成脱水蔬菜,既便于储存、运输,又大大增加了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们不断深化‘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加大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做好特色农业文章,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建基地、培龙头、造品牌,提升农业生产专业化、规模化、效益化水平,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该镇党委书记佘伟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