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开幕孟州市 秋管课堂到田间 农技培训面对面图片新闻高温持续夏玉米注意防病害漯河市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工作服务好不好“码上”见分晓交地即交证登记零材料卢氏举行纪念曹靖华先生诞辰125周年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0

孟州市 秋管课堂到田间 农技培训面对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周萍)“咱们先去西虢镇中逯、落驾头和义井三个村的农田里看看虫情测报灯的监测情况,然后尽快发布病虫情报,提醒群众及时开展防控工作。”8月6日,暑气蒸腾,室外温度虽高达38℃左右,但对于孟州市农技专家林开创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却正是开展秋作物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期,农时耽搁不起。

“林站长,你们又来了,太好了!”正在花生田里干活的义井村村民刘彦军一抬头,看到林开创带着农技人员上门指导,非常高兴,他知道让他头疼的田间棉铃虫、甜菜夜蛾虫害又能解决了。

“当前正值甜菜夜蛾、3代棉铃虫危害盛期,可以用甲维盐、氯虫苯甲酰胺、菊酯类农药以及其复配剂进行喷雾,当前气温较高,喷药时间一定要选择在上午9点前或下午5点以后喷雾。”林开创对刘彦军说。

“咱市的农业专家会经常给俺们上秋田管理课,普及除草、分期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和应对旱涝天气防灾减灾方法,现在天气这么热,也不例外。”听了林开创的一番技术点拨,刘彦军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眉头舒展开来。

当好农技“保姆”,唱好农业“四季歌”,是该市农技战线众多“林开创”对自己工作的定位。据了解,7月份以来,孟州市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开办“巡回秋管技术课堂”,对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开展面对面培训,利用网络平台、微信工作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全方位为农户答疑解惑,特别是依托中国农技推广App、云上智农平台,开展“精准式”科技服务,助力秋田管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