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开幕孟州市 秋管课堂到田间 农技培训面对面图片新闻高温持续夏玉米注意防病害漯河市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工作服务好不好“码上”见分晓交地即交证登记零材料卢氏举行纪念曹靖华先生诞辰125周年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0

潢川县

交地即交证登记零材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公司刚缴完税,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把证给办好了,这效率简直不可思议!现在企业拿地办证太简单了,真心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点赞!”8月9日下午,潢川县中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实现零材料申请不动产登记并即时领取证书,成为潢川县推进“交地即交证+零材料登记”改革的首个受益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地即交证+零材料登记”服务模式是潢川县针对企业用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实施的一项便民利企改革措施,是“交地即交证”改革的升级版。

潢川县自然资源、税务、财政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将企业信息和税费缴纳凭证等资料即时传递给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依据共享获取的电子信息办理登记,企业无须提交任何材料便可直接申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招拍挂用地办理不动产登记无纸化和拿地即发证的双重改革。

该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交地即交证+零材料登记”改革举措的顺利推进,打破了以往不动产登记的固有模式,将被动依申请登记变为提前介入主动登记,通过部门联动、简化流程、前置核查、数据共享等方式,实现交地与办证“零时差、零材料、一站式、全同步”的无缝对接。用地企业无须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首次登记,在交地时点无须提供任何申请材料,即可通过网上下载、免费邮寄、送证上门等方式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了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免申即享、即办即结”。

(李振阳王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