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开幕孟州市 秋管课堂到田间 农技培训面对面图片新闻高温持续夏玉米注意防病害漯河市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工作服务好不好“码上”见分晓交地即交证登记零材料卢氏举行纪念曹靖华先生诞辰125周年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0

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焦莫寒)8月9日,全省水权交易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仪式并鉴签。

签约仪式现场,郑州市政府与南阳市政府签订意向书,交易南水北调用水结余指标2亿立方米;出山店水库管理局、前坪水库管理局分别与河南水投集团签订供水收费权转让协议,转让供水收费权1.63亿立方米和1.6亿立方米;光山县五岳水库管理局与河南新华五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签订用水指标转让协议,转让138万立方米农业灌溉用水指标。

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水权交易,积极推进水权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综改”工作的重要体现。我省作为全国7个国家级水权试点之一,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处于长江、淮河、黄河、海河流域的市县区域之间,组织开展了南水北调用水结余指标跨区域跨流域水权交易。截至目前,累计达成交易意向或协议12宗,涉及年交易水量8.67亿立方米,已实现交易8宗5.46亿立方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