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开幕孟州市 秋管课堂到田间 农技培训面对面图片新闻高温持续夏玉米注意防病害漯河市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市场活力习近平复信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探索建立水权交易制度 深入推进五水综改工作服务好不好“码上”见分晓交地即交证登记零材料卢氏举行纪念曹靖华先生诞辰125周年活动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0

襄城县

服务好不好“码上”见分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单晓琳)8月4日,记者在襄城县市民之家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经过查码、测温后,进入大厅到不同办事窗口办理业务。

“窗口有监督二维码,能评价服务、反映问题,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反映渠道。”在市民之家大综合服务区办理业务后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4月份,针对群众监督存在的“上门举报远、写信举报慢、电话举报说不清、当面举报怕打压”等现实难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襄城县纪委监委把发动群众监督作为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为市民之家所有办事窗口逐个制作了专属监督二维码,并将二维码展牌张贴在办事窗口显著位置。

群众在窗口办理事项后,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即可实时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满意度评价,还能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违纪违法等行为进行监督、投诉和举报。群众提交的投诉举报内容实时传递到智能监督系统,由县纪委监委联系行政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解决。

自5月10日以来,襄城县纪委监委共收到206个满意评价,23个不满意评价,23个民生监督不满意项已全部处理完毕。此外,在襄城县市民之家一楼,还设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群众可以到此找值班人员寻求帮助。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码上’监督系统让群众将举报箱装进口袋,成为针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的新利器。通过群众监督,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提高服务质量,能更好地为群众办事。”襄城县行政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郎超伦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