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五毛六干部专家下农田 指导群众做秋管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镜头里的乡村振兴前7月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71.4%“中原农谷”发展再添新动能“智慧动监”为检疫监管装上“千里眼”35个省级美丽乡村邀您共话“乡愁”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淮滨

干部专家下农田 指导群众做秋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浩洪唱蔡振宝记者尹小剑)眼下,正处于秋作物管理的关键期。进入立秋时节,受持续高温、日照强烈、高温高湿天气影响,田间各类病虫草害呈多发态势。在淮滨县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技专家忙碌的身影。

“在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有需要的农户上门服务,到田间进行取样,制订施肥、施药方案,利用无人机等植保机械,实现精准高效作业,避免重喷漏喷、无效喷洒。”8月9日,淮滨县防胡镇宣传委员王艺融告诉记者。

淮滨县将抓好秋粮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防御秋旱、洪涝等灾害,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连日来,该县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墒情、苗情等,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根据近期天气变化,淮滨县及时发布雨情、旱情信息,涝时组织村组干部帮助群众排涝;旱时及时成立义务服务队,组织和帮助群众抽水抗旱。该县还组织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员,对口帮扶种植大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指导;选聘种田能手为村级技术员,划片区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

此外,淮滨县相关部门增加病虫调查频次,及时掌握区域病虫发生动态,准确发布预警信息,适时组织农民开展用药预防。截至目前,发布微信信息500余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