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五毛六干部专家下农田 指导群众做秋管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镜头里的乡村振兴前7月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71.4%“中原农谷”发展再添新动能“智慧动监”为检疫监管装上“千里眼”35个省级美丽乡村邀您共话“乡愁”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

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举办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康巍赵博)进入仓房,满眼尽是金灿灿的黄豆,阵阵豆香扑鼻而来,7.3米高的粮面平整如削……“沙沙沙”随着过筛器的一阵摇晃,王星从中抓出一把豆子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随后又仔细检查了一下筛出的颗粒物,发现没有虫害后,才安心把手中的黄豆放下,然后再用平粮铲将粮面平整好。

王星是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仓储保管科的一名保管员,他刚才检查黄豆的画面,正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展示着。打开直播间,手机画面显示:8月10日,欢迎您来到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第五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伏天里,中储粮是怎样确保粮食储存安全的?“王星对待粮仓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刚才他检查的是表面粮情,我们整个仓房里装了8根电缆,有420个探头,不同区域、不同深度的粮食储存情况我们在电脑上一目了然。”仓储保管科副科长袁颖说,仓房还用了一系列“黑科技”,配备了粮仓专用空调器,通过综合运用内环流控温、智能通风储粮技术,实现夏秋两季平均粮温在20℃~ 25℃。粮食储备做到入库质量达标、储存品质宜存、出库符合食品安全指标要求,确保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跟随主播的镜头,除了入仓参观储粮粮情,网友们还“走进”新港直属库“一站式”服务大厅、“一卡通”收购流程、粮食集中清理中心、党建与业务融合阵地、“五小发明”成果等地,聆听了工作人员讲述的“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获得的经历。从一件件发明和经历的讲述,向大家展示出了中储粮人葆初心、铸匠心、守粮心、强信心的精神面貌。

“绿色”“黑科技”“为中储粮点赞”……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纷纷打出弹幕与主播互动。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新港直属库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建军说,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坚强柱石,中储粮将大力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精神,守护好我们中国人的饭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