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电五毛六干部专家下农田 指导群众做秋管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镜头里的乡村振兴前7月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同比增71.4%“中原农谷”发展再添新动能“智慧动监”为检疫监管装上“千里眼”35个省级美丽乡村邀您共话“乡愁”感知世界智创未来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获批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中原农谷”发展再添新动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刘亚鑫通讯员王通伟张萍萍)8月9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全国100个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县(市、区)名单,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四个县(市、区)之一。

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是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今年5月,收到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通知后,设立在平原示范区的新乡农业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根据通知指示要求,结合全区农业高水平发展现状,立即着手申请创建准备工作。在区直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收集整理相关材料,编制了《平原示范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方案》,上报省级部门审核后,经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择优遴选、专家评审研究,最终同意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平原示范区是承接大郑州都市扩展功能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特佳区域。2022年4月,“中原农谷”建设方案出台,作为“中原农谷”核心区,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神农种业实验室、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国家现代种业产业园、国家小麦技术创新中心示范基地等将在平原示范区布局落地。

“此次承担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对推动要素向平原示范区汇聚,延伸农村农业产业链,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推动‘中原农谷’进一步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新乡农业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相民表示,平原示范区正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进“中原农谷”各项建设工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